安平新闻>>安平社会民生

中国卫生集团安平博爱医院大力开展医疗下乡义诊活动

2017-11-28 09:34:2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中国卫生集团安平博爱医院为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组织医疗团队深入到公园怡景城社区,免费为群众义诊、普及防病治病知识、健康常识等,这已是医院深入社区义诊常态化的第三站。

中国卫生集团合作经营安平博爱医院后,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当地百姓服务、保一方群众生命健康为己任,常态化地抽出医疗团队深入到农村、社区等地,免费为群众防病治病。

根据季节变化结合义诊,普及疾病防治知识。季节交替是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集中发病期,为此,他们印制了《春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治疗》、《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治疗》、《秋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治疗》、《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治疗》以及“三高”人群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等宣传资料,结合义诊深入社区、乡村广为发放,现场解答群众的问题,深受群众称赞。

根据域内不同区域的发病特点和群众的防治需求,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义诊。安平是世界丝网之乡,经济比较活跃,产品的生产区域和群众的生活特点不尽相同,因而,所导致和发生的疾病也有所差异。为此,每次义诊前,医院都要对所去乡村的情况进行认真研判,并根据群众的发病特点和防治需求、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义诊,收到明显效果。

建立乡村医生直通热线,有针对性地组织专家义诊。目前,医院与200多名乡村医生开通了热线联系。平时乡村医生遇有疑难病症和问题,可以直接向博爱医院的专家请教、会诊、释疑解惑,避免漏诊误诊,实现精准治疗。同时,每次义诊前乡村医生可以对群众具体的健康情况提前进行统计分类,确保了义诊有的放矢,提高了义诊的效果。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院共深入社区、乡村义诊14次,发放健康防病常识材料10000多份,为4000多名群众进行了免费身体检查。(马建红)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