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今日要闻

安平对小“散乱污”企业开展执法行动

2017-11-28 09:42:0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保工作人员对小“散乱污”企业开展执法行动。

为稳固“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成果,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衡水市安平县通过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整治到位“三个到位”扎实做好小“散乱污”企业整治。

提高认识,宣传到位。县、乡、村逐级召开动员会,充分发动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各村电工积极性,提高思想认识;该县环保局包乡工作人员分赴各乡镇宣讲政策,并印发丝网加工户办理环境登记表备案明白纸逐户发放到位。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条幅、广播等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焚烧秸秆和垃圾的危害性,以及所面临环境大气环境污染的严重形势,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和家园意识,以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全面、高效、迅速开展,从我做起,参与环保。

条块结合,排查到位。县大气办制定统一的摸排表格,明确时间节点,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的原则,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排查。一是以动力表为线索,逐表落实企业,并对企业经营情况、环评手续情况、用煤情况、小锅炉情况等全部摸排,建立台账;二是按街道划分单元网格,村“两委”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逐户摸排,确保无死角、无盲区;三是开展有奖举报,经相关部门调查情况属实,并对违法行为作出处罚或者避免了较大环境污染损害的,视情形给予举报人奖励。

分工明确,整治到位。对照摸排清单,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要求分类施治。一是对“散乱污”企业,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分类施治,取缔类企业,全部落实两断三清,整改提高类,完善环评手续,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工生产;对位于村内,不涉水涉气的拉拔类、编制类、冲压类等个体丝网加工户,实行整存规范,工商登记下放到乡镇办理,环评备案开展上门服务;对新发现的涉气企业,坚决取缔、落实两断三清,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二是全县范围内取消散煤销售网点,禁止燃用劣质散煤,并设两个检查站开展散煤运输检查,严禁散煤输入;在全县“两区三乡”实施气代煤工作,其余乡镇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县政府落实补贴政策,各乡镇、社区办对居民已购置的散煤用洁净型煤等量置换。三是对位于农村的企事业派出单位、经营性三产服务业、设施农业锅炉逐一摸排登记,建立管理清单和台账,对应淘汰的燃煤锅炉使用兰炭、洁净型煤、无烟煤以及生物质锅炉无布袋除尘器的情况,发现一个、拆除一个,确保燃煤锅炉全部“清零”。(李辉朋、张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