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县打出“组合拳”治理扬尘污染

2017-12-15 09:54:3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衡水市安平县扬尘治理工作,加快完善县城环境基础设施,进一步消减污染物排放总量,有效改善城市宜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该县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严格控制扬尘污染。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该县制定《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不力问题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责任分工,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工作责任落实方案。同时各成员单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治理期间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坚决防止因管理缺失而造成环境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坚持分类处置,落实责任追究。在具体工作落实中,该县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案处置问题。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马上见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明确目标,严格时限;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主动协调,积极推进;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完善措施,持续落实。同时该县组成专项清理工作领导督查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清理,指导各单位做好自查自纠,对清理工作中成效显著的区域和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落后区域和单位通报批评。

加大清洁力度,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县环保局对污染源的监测管控意见,做到高效的科学化抑尘降尘作业。市政加大机扫力量,对主要街道实行全天候机扫冲洗,加大道路洒水作业,调整班次,对主要道路实行每天不低于6次的洒水作业频次,重点道路实行每天不低于10次的洒水作业频次,雾炮车全天候作业,采用高压冲洗设备对主要道路进行细致化洗城作业,先人工普扫作业,而后进行高压冲洗,有效解决主路道路扬尘清理不彻底的问题。在治理的基础上,加大强化扬尘防治工作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向工地发放宣传单、展示标语横幅等方式宣传扬尘治理工作重要性。(王子强、王成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