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北安平中学建校七十周年工作推进会成功举办

2018-01-03 15:11:30 来源:河北安平中学官方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委书记张福杰发表讲话

砥砺风华七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2017年12月28日,位于衡水市安平县的河北安平中学迎来了70周年华诞。为认真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进行一步总结近年来的工作经验,激发更多的有识之士关心支持安平中学的发展,燃起安中师生为学校腾飞撸袖加油、再创新高、早日步入燕赵名校行列的热情,学校本着简朴、隆重的原则于12月29日在校体育馆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建校70周年工作推进会。这一天,安平中学群贤毕至,高朋满座,来自北京、石家庄、秦皇岛、保定、衡水及安平本地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校友及安平中学师生近30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安平县政府县长范庆法主持。

政府县长范庆法主持会议

上午10: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开始之前,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反映安平中学发展的专题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腾飞的河北安平中学》,大家都为安平中学近年来的的光辉历程感到无比的自豪,对安中师生的精神面貌感到由衷的敬佩,对学校的美好未来充满深深的祝福与期待。

会上,首先由安平中学校长武伟朝代表全体师生向专程前来参加会议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位校友,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安平中学发展的各位嘉宾,向为学校发展贡献了青春才华的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安平中学近70年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十年来,全体安中人秉承“制度立校、公平竞争”宗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行“小班额、导师式、精细化”管理模式,实施“基于爱的养成教育”,十年的艰辛,十年的攻坚奋进,安平中学高考成绩实现了从2008年9%到2017年98%本科上线率的超越;从一本一位数到三位数的大幅提升;从校长亲自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为了守住本县生源,走村串户、苦口婆心的劝说、动员,到全省各地优秀学子慕名而临;从在衡水众多名校的夹缝中艰难生存,到今天我们已经能够和衡中、石家庄二中、衡水二中等名校站在同一个平台选拔全省优秀学生;从本县优秀学生的严重外流,安中教师抬不起头的自卑,到现在我们成功吸引全省各地市优秀学生关注渴望的自豪……武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抓住新高考改革的契机,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实现学校爆发式发展的宏伟目标——五年内实现建设两个校区、容纳万人规模、收入高达亿元的目标,让安中教师享受全市乃至全省同类学校中最高的待遇和尊重,实现上千人考取985、211大学,让大批优秀学子走进清华北大,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代表赵子怡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牢记教诲,刻苦学习,考取名校,奋发有为,将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将校友们的这种心系母校情怀传承下去。

安中校友、北京卫戍区原副司令员齐希才人未到心已到,他特意向母校发来贺信,他说,虽然不能亲自来到母校祝贺,但是几十年一直心念师恩,心系母校,当母校需要帮助时,一定会不遗余力支持母校。校友代表、中国种子协会原秘书长李立秋在发言中说:无论是昨天的简陋校区,还是今天的崭新校园,弹奏的永远是青春的弦歌,不变的是母校日新日进、至德至能的精神风骨,如今重回母校,满怀激动,欣喜万千,安中数以万计新老校友,将与母校携手并肩,走向辉煌的明天。

校友代表、邯郸军分区原政委、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会长李江海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对家乡深深的感激之情,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欣慰,回馈批安中、助力母校发展是校友们的最大心愿,他代表校友们表示一定会为母校即将到来的爆发式发展提供保障与支持。

最后县委书记张福杰发表重要讲话,张福杰书记指出,来自全国各地众多嘉宾圣贤,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共商学校发展大计,这是安平中学发展史上的一大喜事,也是安平教育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他勉励安平中学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不移地走教育兴县战略,积极传承优良校风,全力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将安平中学办成河北省乃至全国品牌中学,为推进安平富民强县、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会议在全场数千人高声合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