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河北安平中学建校70周年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2018-01-03 15:22:54 来源:河北安平中学官方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晚上19:00—21:00,衡水市安平县河北安平中学建校70周年文艺演出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演出以“拥抱新时代,撸袖创新高”为主题,展现了安平中学70年发展的风雨历程,尤其是近年来安平中学发展的巨大成就。本次演出由安平县教育局、安平县文体广新局和河北安平中学联合举办。来自省内省外的众多知名校友、来自己安平县的各级领导及安平中学师生代表3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整个演出场面空前宏大,演员阵容强大,节目精彩纷呈,形式灵活多样。演出在安平中学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亲爱的母校、我们宣誓》中拉开帷幕,清脆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激起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接下来舞蹈、武术、京剧、诗朗诵、音乐快板、歌曲联唱等节目先后上演。内容涉及安平中学的另几个节目把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由校长武伟朝和原办公室主任李东旭创作的《安中师魂颂》经由县电台主持人乔栋和教育局范立群的精彩表演,令在场的许多人为安中人的付出由衷赞叹且热泪盈眶。安中毕业生高琼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琵琶独奏《送我一枝玫瑰花》赢得了满堂喝彩。安平县文联主席王彦博、安平中学教师弓亚温合创的快板《安中明天更姣妍》,更是以其新鲜欢快的形式和充实丰富的内容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安中人多年来奋力开拓的艰辛历程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感受了安中在新理念、新思路下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了安中制度立校、特色办学将为安中腾飞带来的美好希望。县文化馆演员的表演更是赢得到观众热烈的喝彩和雷鸣般的掌声。

感动无处不在。晚会期间,学校收到了一位校友献给母校的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绘有70只大虾的长卷画作——《暇(虾)情满志(纸)》,这是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的骨科主任李西成为母校献上的一份深情。李西成主任谈到创作这幅画的初衷时是这样说的:安平中学的全体老师和领导志向大如天,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绩里隐含着老师们辛勤的汗水,甚至泪水,老师们辛苦了。希望老师们保重身体,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他道出所有关心母校前程的各届校友和所有支持安中发展的各界人士的心声。

拥抱新时代,撸袖创新高。这是一场文化盛筵,这是一场精神大餐。在安平中学建校70周年之际,在2018正向我们款款走来之际,这场演出犹如向美好明天出征发出的号角,激励着安中人以高昂的斗志,以饱满的精神,站在2018年的新起点,阔步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