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焦点图>>

安平县开启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时代(图)

2018-01-05 09:48: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平县开启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时代。图为整装待发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王子强 摄

为大力推进全域公交一体化工作,推动“低碳城市”建设,2017年12月29日,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了网之都公共交通新能源公交车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县从此进入了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时代。

安平县网之都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自2017年10月27日成立,注册资金3000万元,现已有公交车62台,新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30部,并配备高技术智能调度系统,建设充电桩10台,规划线路7条,已基本覆盖了县城主要街道、党政机关、繁华地段和密集公共场所,满足城区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此外,为给群众提供“便捷、优质、安全、高效”的出行条件,该公司还邀请县运管、交警等专业人员对所有招聘司乘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塑造了一支德才兼备、技术过硬、服务一流的公交司乘团队。

此次公交系统的大升级,不仅给安平人带来更加便捷的出行,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私车出行、延长道路使用寿命、降低道路养护成本等也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配用,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减少了空气污染,可以大大改善城市环境。

启动仪式上,公交车车长刘海峰代表全员当场承诺:“安全文明从我做起!我们一定立足本职,做到安全营运、规范操作,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快捷、温馨而愉快的旅途环境。”(王子强)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