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县安平镇推进乡村振兴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2018-01-05 09:49: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安平县安平镇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着力点,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推进城镇化建设、强化现代农业发展、搞好民生民本改善,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安平镇作为县城建设的主战场,牢固树立“县城与城镇协同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双违”治理工作,目前,西关街道路两侧、南外环道路南侧违建全部拆除到位。此外,该镇抢抓政策优势,坚持因村制宜,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启动了王各庄棚户区改造工程,深入宣传发动,广泛征集意见,大力推进村民自建房建设,为城中村改造探索出一条新路。其中,杨屯村、河漕村两个村实施统一规划设计,在原址建设居民社区,让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

强化现代农业发展,为农村经济打造新动能。根据当前严峻的环保形势和农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该镇围绕农业这一大“金矿”,积极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其中,该镇杨屯村按照“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成功举办了衡水市首届“万亩油菜花艺术节”,吸引省内外游客8万余人,受到中央、省市级重点媒体的跟踪报道,在传统农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此外,该村还进一步延伸油菜产业链条,发展蜂蜜和油菜籽深加工项目,共采收花蜜7吨,榨油10吨,实现了农作物到农产品的转化,促进了农民增收,在全市范围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搞好民生民本改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党委作为扶贫工作的主体,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制订了明确的工作方案。牢牢抓住精准识别这一关键环节,严格按照县级部门发放的工作流程,坚决杜绝靠关系、靠人情申请贫困、享受低保的现象出现,派出扶贫工作小组,真正入村入户进行调查,确保全镇48个行政村贫困户底数清、政策明。目前,该镇登记造册贫困户804户,共计1387人,并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了建档立卡工作,对新评低保户于2018年1月执行补助,并为全镇1161位高龄老人免费投保人身意外险。(曹晓慧)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