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见实效

2018-03-21 09:16:1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安平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领导干部带头学。该县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率先垂范,亲自撰写宣讲教材,深入分包乡镇的联系点,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县级干部的带动下,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结合本部门工作,分别深入联系点和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形成从机关单位到企业高校,从网上到网下,从公园社区到大街小巷处处展现出新气象、新风貌。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共开展宣讲280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11520人次。

理论宣讲入基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文艺宣传、红色宣讲相结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了以“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再踏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文艺活动,文艺巡演全程直播,精彩的文艺节目第一时间传递到百姓面前,原创快板、朗诵、表演唱等节目,以鲜活生动、有创意接地气的文艺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走进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已先后举办系列文艺活动近10场。此外,“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宣讲团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的作用,在全省各大高校基层开启巡回宣讲之路。他们先后到衡水学院、河北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进行宣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理念贯穿其中的形式,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讲述了安平革命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更形象、更具体、更明确的认识与理解。

全县上下抓落实。该县将党的十九大部署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自身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找出推进全县发展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对接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每一重项工作都建立督查、考核、问责“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做到了任务明确、时限明确、标准明确、责任明确,对进展情况要每周一汇报、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拉练,自觉以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富美安平的推动者、实干者。(曹晓慧、张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