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安平”建设新篇章

2018-03-21 09:24:4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脉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安平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努力以解放的思想、创新的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安平建设新篇章。

该县工作总体思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九届六次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扬“协同创新、绿色崛起”主旋律,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聚焦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农业农村突破、改革开放深化、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增进”六大行动,迎难而上、追赶超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该县工作目标任务是:坚持协同创新、绿色崛起,努力冲刺全省“三十强”。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和10.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PM2.5平均浓度、城镇新增就业、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等指标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工作中将重点实施好“六大行动”:一是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通过引项目、育企业、提质量,推动经济发展迈向中高端。二是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打造秀美新网都。一个富有魅力的城市,既要“秀外”又要“慧中”,坚持树立“精品精致”的理念,大力推进县城扩容提质,争创省级文明城。三是实施“农业农村突破”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实施“改革开放深化”行动,激发发展新活力。改革开放是活力之源,坚持以改革开放释放红利、激发活力、提升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五是实施“生态环境优化”行动,走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坚守生态底线。六是实施“民生福祉增进”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县人民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