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安平县卫计局健康扶贫政策“特色”宣传入心入脑

2018-06-25 16:53: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今年以来,安平县卫计局采取“特色”宣传方式,使党的好政策深入民心。

党员干部集中学。该局除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外,还确定每周四晚上由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轮流讲课,学习业务知识,做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奠定基础;乡镇卫计办和卫生院组织辖区内村计生专干和村医进行集中学习,听懂学会,使村医、小组长成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的主力军。

田间地头入户讲。局包乡干部、乡镇卫生院包片医生、村医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通过田间地头聊家常等形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将专业术语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面对面地宣讲、点对点地落实,把党的政策向群众讲清、讲透、讲明白。

扶贫政策随时学。印制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明白卡、明白纸,及时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每户一份,把健康扶贫政策装进口袋、带回家中,达到“口袋书本随时学”的良好效果。目前,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卡片共编印发放3000余份。

多种宣传造氛围。充分利用条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宣传等形式宣传健康扶贫知识,营造浓厚氛围,使村民处处看到、人人听到健康扶贫政策。(姜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