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今日要闻

安平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治理打造“阳光扶贫”

2018-06-25 17:20:1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明确重点领域、盯紧重点环节、精准监督执纪,切实把再监督、再监管融入到扶贫领域各个环节,坚决做到廉洁扶贫、阳光扶贫。

明确重点领域。他们对入户调查、集中座谈、明察暗访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认真汇总梳理,结合该县实际,确定危房改造、低保五保、贫困生补助、光伏发电等四个群众意见集中的扶贫重点领域,由5个检查组多轮次监督检查,分类分项开展治理。同时,他们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入村入户直接摸排,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盯紧重点环节。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扶贫对象认定、扶贫资金拨付、扶贫项目建设四个重点环节,该县纪委监委对住建、民政、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再监督,通过督查政策落地落实情况、扶贫对象认定程序、资金拨付情况、项目建设情况等,重点查处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政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敷衍应付等行为;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等问题;严肃查处相关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监督不力等作风纪律问题。精准监督执纪。在监督检查和纪律审查工作中,他们坚决贯彻问题查不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完善问题线索、整改落实、案件查处、责任追究等工作,精准执纪监督,切实增强治理实效。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处问题14件,批评教育3人、诫勉谈话6人、党纪处分5人。(李光、张雨茜)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