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县创建“洁净城市”让百姓生活环境靓丽宜居

2018-06-27 09:01:1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省级创建洁净城市要求,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以进一步改善人民的生活起居环境为抓手,通过精密安排部署、强化创建意识、实行目标管理等方式,创建省级洁净城市让百姓生活环境靓丽宜居。

精心安排部署。该县由政府牵头创建洁净城市领导小组,实现了以综合执法局为先锋,住建局、环保局、电视台、食市局、安平镇、社区办等多部门联动,共同负责洁净城市的宣传、创建、验收等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控制协调和督促检查,及时对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创建意识。该县专门制订了创建洁净城市宣传报道计划,通过电视台、网络、广播、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的广泛宣传,在全县掀起人人关心洁净城市创建、人人参与洁净城市创建的热潮。其中,电视台开辟“创建洁净城市”宣传专栏和专题节目,跟踪报道创建洁净城市的动态成果,表扬先进、督促后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他们还开展“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实行目标管理。该县各相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依照自己职责制定创建洁净城市的实施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阶段的实施目标,做到“目标、措施、人员”三落实,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他们还定期召开协调会,听取各部门在创建工作中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挡”的创建工作网络,确保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和如期完成。

提升管理效能。该县依托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建立信息快速处置指挥中心,实现城市管理对象数字化、管理过程数字化、管理监控数字化以及管理绩效数字化,有效提高了城市环卫作业科学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他们大力推行限时限量保洁法,实施网格化管理,实行路段责任制,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并延长清扫保洁时间,建立全天候保洁制度,实施错时保洁制度,使清扫保洁时长达到每天18小时以上。(王子强)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