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安平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特色改革

2018-06-27 09:05: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以党的建设特色改革示范创建为突破口,大抓基层,固本强基,做到党建工作和全县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着力构建高点定位、示范带动、特色鲜明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打造“省级党性教育”基地。该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提升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旧址的教育培训功能和接待服务能力。整合“冀中革命纪念馆”、“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孙犁故居等独特资源,打造成集现场参观与课堂教学为一体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增强了“两个第一”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深化“党建红色示范带”创建。该县在巩固和提升去年创建102个党建示范村的基础上,按照“八个规范”(功能设置、标牌悬挂、旗杆设置、党建橱窗、内外装修、办公设施、党建制度、档案资料)创建标准,今年继续打造40个党建示范村,力争到2020年完成覆盖全县230个村的党建红色示范带。

优化“农村党组织体系”设置。该县积极探索联村并建、村企联建、强村带弱村党组织模式,根据党员数量、产业布局、村庄规模,按计划有序推进一批党支部升级为党总支或党委,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实施“党建+农业”,通过党组织引领、合作社服务、党员示范带动、产业园区支撑,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探索“发挥模范作用”途径。该县围绕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倡导党员实施挂牌上岗、服务承诺、示范岗创建活动,组织开展“技术创新、岗位能手”、“爱岗位、练技能”培训和“一名党员一面旗”、“我为企业献一计”等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尹业光、李世礼)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