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安平县多措并举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8-06-27 09:08: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动员大会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对照创建文明县城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逐项落实,通过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对照标准,密切协调联动,注重方式方法,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该县为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各部门单位的电子显示屏、沿街门店、商场超市,尤其是窗口单位刊播大量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宣传标语,并在完成全县创建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设计活动载体,营造创建氛围。县电视台利用专题专栏,深入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宣传在创建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同时对不文明行为大胆曝光,引导和督促广大居民遵守日常行为规范。他们还在主题宣传上,围绕社会公德、环境卫生、行为规范、交通秩序等重点,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市民、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等系列主题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掀起争创活动的热潮。

严格对照标准,精准提升创建水平。该县各单位严格按照《2018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十二大专项行动”,把专项行动与重点工作、日常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推动、主动作为,制订实施方案,谋划创建活动,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向更高层次迈进。该县创建办还制定下发《2018年安平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任务分解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各责任单位对照测评体系分解要求认真分析,逐条落实,不落项、不漏点、全覆盖,全面做好平时资料的整理保存,严标准、高质量汇总撰写档案材料,使档案材料紧扣要求、重点突出,内容精准、格式规范,档案材料按质按量、及时报送。各实地测评点位也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逐条逐项进行对照,采取全面提高和重点准备相结合的办法,集中攻关,确保达标。

密切协调联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该县创城办发挥牵头抓总、协调督导职能,把责任分解到位、追究到位,并会同两办督查室,对分解到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按照时间节点,本着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限时解决。他们还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各牵头单位根据“十二大专项行动”部署分工,联合责任单位拿方案、定目标、拉出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上报对应创建工作部部长审核签字后报创建办。各相关责任单位站在全县“一盘棋”的高度,积极配合牵头单位,按照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到“一把手”负总责,严格对照时间进度,把责任一项项分解到人头,把本职工作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协调配合,加强统筹推进。对难度大、交叉多的问题,容易产生漏洞的环节,他们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实现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

注重方式方法,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该县抓好创城全覆盖,在整治环境卫生、完善公共设施、改进便民服务工作中,尤其注重抓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校园内外等部位的落实,把创建要求贯彻到基层的全部末梢。他们还坚持疏堵结合,在整治交通秩序中,尤其是公共广场、医院、学校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坚持贯彻疏堵结合的原则,通过增加停车位、施划停车线、组织交通志愿者现场疏导等方式妥善解决,并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卫生条件差的临街门店等问题,既坚持规范管理,又积极引导帮助改造提高。该县抓好精准对标创建,切实围绕文明县城和未成年人工作操作手册规定的事项,组织精准、精细对标创建活动,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杜绝平时不管理、不规范、“一阵风”和“运动式”的办事方法,形成常态化的创建格局,把功夫用在平时,做到测评前后一个样。(王子强)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