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县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赛

2018-07-09 09:05:5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大比武活动,让我看到了先进村的发展势头,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激发了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再创一流的斗志。”日前,河北省“千名好支书”、安平县杨屯村党支部书记刘影在谈到参加全县擂台赛时感受颇深。

安平县委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调动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新工作载体,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新时代、新作为”擂台赛。获得乡镇擂台赛冠军的8名农村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发挥“领头雁”作用、开展“两抓一做”(抓班子、抓集体收入、做实事)、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角逐,全县230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观摩。

赛前,县委组织部和各乡镇明确专人负责,各乡镇根据初赛分别评选出前3名,再反复筛选,最后确定1名最优秀人选推荐参加全县擂台赛。赛中,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按照工作整体思路、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惠民实事、演讲水平等五个方面,严格标准进行现场打分。赛后,县委书记当场公布排名情况,并逐一进行点评,晒业绩、评不足、解疑惑、指方向。

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是该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夯实年”、加强村党组织“领头雁”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大比武活动,搭建了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舞台,既亮晒了业绩、树立了标杆,又比出了差距、比出了压力,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振士气、加压鼓劲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尹业光、李世礼)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