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县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95周年座谈会

2018-09-03 09:31:4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支部——台城特支成立95周年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充分发挥“台城精神”在新时代的引领作用,安平县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座谈会。多名省、市、县党史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与会专家学者们先后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全国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旧址等安平县红色文化景点,并就“台城精神”的历史意义及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农村党支部如何引领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新时代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1923年8月,安平人弓仲韬、弓凤洲、弓成山在李大钊的指引下,在安平县建立了台城特别支部,这是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开创了中国农村党建史的先河,在中国农村党建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安平县先后投资3000万元建设完善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自建成以来,一直实行免费开放,共承办有关单位的基层支部主题教育活动200多次,总接待量达100多万人次,成为对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王子强、王子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