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焦点图>>

安平县孝德饺子宴温暖人心

2018-10-15 09:57:3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一大早,衡水市安平县南王庄镇王刘乡村的大街上早已熙熙攘攘。又是一个农历初八,今天是王刘乡村举行一月一次孝德饺子宴的日子。周边十里八乡的6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同时为农历八月出生的老人过集体生日。

在爱心村民王小荣院子里,300多位义工和爱心群众正在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调馅、和面、擀皮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与此同时,南面搭好的舞台上,来自当地的演员们轮番上阵,翩翩的舞姿,洪亮的歌声,逗乐的小品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大家伙儿笑容露在脸上,幸福洋溢在心里。不一会儿工夫,排列整齐的饺子被摆上高高的架子,颇为壮观。中午,两口大锅齐发力,热气腾腾的饺子很快就出锅了,义工们将一盘盘凝聚着孝心和爱意的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

据了解,自2015年11月19日首届活动启动以来,王刘乡村村委会和当地爱心团体每个月农历初八都要组织一次,这已是该村第36届孝德饺子宴。“百善孝为先。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活动让村里的老人感受到我们的孝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办下去,将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王小荣表示。

安平自古就是孝德之乡,从“愿父病愈,以身代之”的郝氏圣姑到“每日栉洗,升堂乳其姑”的长孙夫人,孝德精神滋润着这一片红色大地,也影响着一代代安平好儿女。(张雨茜)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