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时政要闻

冲在一线敢啃“硬骨头”

2019-05-16 10:33:06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提起安平县生态环境分局的彭飞,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起工作来干净利落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日前,在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的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他更是不负众望,荣获“全国环保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称号。

彭飞作为安平县生态环境分局黄城中队一名队员,从2004年参加环境保护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环境执法一线。他所在的辖区内企业是县分局9个中队中最多的,主要为脏乱差,难管理的小作坊式企业,任务繁重。但是他从不喊累、不分白天黑夜,不论周末节假,对企业逐村逐户调查整治,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环境质量。近两年,彭飞负责的300余份卷案都做到了依法依规、真实准确。

小电镀和网格布曾经是严重影响东黄城镇区域环境质量的毒瘤,由于大多为无组织排放,所以对环境的破坏不容小觑。面对这些污染顽疾,彭飞扛起责任、顶住压力,始终坚持铁腕治污,充分运用《新环保法》,采取按日计罚、查封扣押、行政拘留等严厉措施。同时,对东黄城镇40多家小电镀全部进行了关停,取缔了50多家网格布企业,拆除了烘干炉120余座,有效治理了非法排污企业,并得到了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衡水市市生态环境局及安平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有案必查、查必有果的原则。2018年6月6日23时左右,彭飞和队友在夜间突击检查时,发现位于东黄城镇台城村的某丝网制品有限公司疑似开工生产。通过询问企业负责人,发现该公司于2017年8月通过环评批复,但至今未办理验收手续,彭飞等执法人员连夜制作了现场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等材料,对公司做出罚款30万,公司主管人罚款10万的决定。最后,该公司全部落实了罚款,企业负责人的思想也发生转变,转型升级成为了一家环保标杆企业。这也是安平县首例对企业法人进行处罚的案例。

面对今天的荣誉,彭飞淡定地说“今后,我仍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奋战在环境执法一线,当好‘环保卫士’,守护衡水的碧水蓝天!”(牛军凯)

责任编辑:翟一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