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河北安平县同安里小区居民实现“码“上进出

2020-03-04 10:4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雨茜)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中使用纸质表格登记带来的二次感染、效率低、准确度不高、隐私泄露和事后追溯难等难题,河北衡水市安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依托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开发了“小区出入电子通行证”系统,并于近日在该局分包的同安里小区正式用上了这款简单易操作、智能程度高、实用性强的“防控工具”。

据悉,使用此系统只需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按照要求填写姓名、电话、身份证、门牌号等个人信息,5秒即可完成登记,生成电子出入证,实现一次登记,再次出入只需扫码核验身份即可。其既能节约人员进出时间,又能降低因人多高峰而造成的聚集风险。同时,还能结合小区出入管理系统实现后台实时动态监控,精准查询出行人员情况,有效避免疑似症状人员的“蒙混过关”,最大限度地阻断人员流动造成的传染。

据同安里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业主扫描二维码生成电子出入证后,不用再登记,可凭其进出,只需测量体温。但对于一些不会使用电子设备和手机不具备此功能的老年人,小区依然使用纸质出入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