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社会民生>>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7 09: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格)为统筹把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全面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做好工程复工组织工作。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加快供电能力不足区域项目建设,配合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建设县区西南110千伏庆丰变电站及110千伏送出等输变配电工程;优化电网建设进度安排,制定电网工程现场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提前制定工程建设方案,加快工程招标及评审批复;全面分析复工电力指数需求,持续对县域输配电设备进行巡视排查,对疫情期间重载线路及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有效借助红外测温仪、超声波测试仪对设备进行把脉诊断,积极开展消缺和隐患治理,确保复工企业供电平稳。

开通“绿色通道”专属服务,精简办理手续。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成立专属团队,实施专人对接。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实施线上报装零上门、绿色通道零审批、业扩配套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办理暂停、减容业务的企业,执行“零证受理”,实施“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加强政企协同;推广 “网上国网”APP、95598等线上渠道,实施电费缴纳、业务申请、账单查询、电子发票、故障报修等7×24小时在线服务,16项业务“一次都不跑”;推广移动作业终端现场办公,快速响应电力用户线上办电。

建立复工期间应急机制,确保电力正常供应。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科学安排上门POS机充值缴费,启动欠费不停电应急机制;垫资110万元对安平第三医院和安平县中医院进行双电源改造,免收8.8万元高供电可靠费;支持企业增产扩能,对因抗击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用电企业,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的部分按实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提供“电管家”服务,免费安装监测终端,开展电气设备代运维和用电咨询服务,免收服务费;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为复工企业做好应急抢修和应急供电准备。同时,发挥电力数据经济“晴雨表”作用,监测县域重点行业电量变化情况,为政府企业提供行业复工复产趋势分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