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时政要闻>>

​安平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2020-12-23 10:04:3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安平县构建以政府为主导、高新区为平台、企业和科研机构为主体的创新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河北安平鹤煌丝网有限公司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对原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扩大专业研发队伍,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行业水平。河北安平骄阳丝网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生产丝网装备企业,加强与国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合作,引进科研人才,加大研发力度,切实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产品远销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安平县引进各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34人,拥有专利115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安平县把创新作为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重点,每年投入1亿元以上,并设立了1200万元的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创新。安平县加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扶持一批“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共培育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8家、高新技术企业38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150家。他们围绕技术、标准、品牌等重点,成功打造了国家级丝网实验室1家、省级孵化基地2家、省级工业企业研发机构13家、中国驰名商标5件。

安平县引导企业升级工艺流程,全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安平凯安金属丝网公司开发的电池极流网,占据领域市场份额90%。安平县联达过滤器材有限公司研发的航天用过滤网烧结毡等高科技产品,专门用于军品核工业。安平县支持企业质量品牌创新能力,实现了由资源消耗拉动向科技创新驱动的战略转变,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 (赵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