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安平县马店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3-10 11:29:2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进乡村振兴 加速产业转型 加强民生保障

河北安平县马店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马店镇奋发作为、强力突破,全力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乡村振兴有序推进。马店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调结构、优人居、促增收,全力推动行洪区村庄入城搬迁,已签订搬迁协议1457户,完成率93%,拆除房屋1327户,完成率85%;大力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以白山药种植为核心,与其他乡镇共同谋划实施了北大堤农业隆起带建设工程,与北京、山东等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实现对接;发展富硒黑小麦5000多亩、各类药材种植3000多亩、苗木种植1000多亩,种植结构不断优化。同时,全镇生猪存栏5.08万头,出栏4.6万头;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集中清理整治小广告2万余条、生活垃圾4万余立方米,率先完成改厕任务5400套,村容村貌进一步得到改善。

提高农村产业发展水平,产业转型提质加速。马店镇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千方百计推动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持之以恒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他们大力抓招商,借助毗邻京津雄石和津石高速开通的机遇,围绕马店人、马店产业大力招引。目前,总投资10亿元、占地500亩的综合体,已进入规划报批阶段;总投资2亿元、占地400亩的白山药大市场建设,已完成仓储区征地;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20亩的腾笼换鸟项目,于今年上半年投产。该镇全力抓转型升级,东联、鑫博源、京龙、卓雅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科技研发投入不断增加,辐射带动能力突出。全镇创新型企业3家,科技型企业110多家,研发新产品20多项,淘汰各类落后设备200多台套。

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公共服务优化提升。马店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化。他们进一步压实乡村干部、扶贫队员责任,细化目标任务,逐户逐人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条对照,建立健全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成效。同时,马店镇还在发展光伏、乡村旅游的基础上,通过就业、产业、帮扶等渠道多方面增加群众收入。(陈子桐)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