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安平:红色印记话党史

2021-04-22 15:5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懿卿、刘田)“1923年8月的一个深夜,夏日炎热的安平县台城村迎来丝丝凉意,人们大多已经进入梦乡,台城村‘平民夜校’里,三位中共党员弓仲韬和弓凤洲、弓成山,召开台城村共产党员会议,组建了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安平县台城村特别支部……”这段内容来自人武部在安平融媒微发布推出的党史学习专栏《红色印记》,该专栏兼具语音、图片、文字等表现手法,既可阅读观看又可闭目静听,适合不同年龄段、各群体人员学习,目前点击量达上万次,深受党员干部和群众欢迎。

安平县是革命老区,一系列发生在安平的伟大壮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专栏紧跟时代,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出去,让大家从中汲取磅礴力量。

人武部联合融媒体中心,签定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和驻地丰富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安平人自己的党史微课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贴近性和感染力。

深入基层查找文史资料。

县乡两级武装部深入基层查找自1923年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以来发生在安平大地上的党史故事,走到社区街道和田间地头采访,前往档案局查阅资料,寻找当时影像、照片,将每个故事文稿篇幅控制在朗诵时间10分钟以内。融媒体中心挑选优秀电台主持人录制音频,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把每一个党史故事鲜活地呈现出来。最后将史料与艺术相结合,编辑成具备语音、文字、图片的精美网页,在安平融媒手机台、安平融媒微发布宣传推广,努力扩大党史学习宣传的影响力、渗透力。

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周制作出品一期《红色印记》,现已推出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作品。县乡两级武装部组织专武干部、民兵认真观看学习各期《红色印记》,每月开展体会交流,分享学习成果感受,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把握,引导大家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知难而进、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把学习党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人武部联合融媒体中心开展了“红色圣地 奋进安平”系列活动,还开设《党史天天读》“童心向党”故事汇专栏,缅怀先辈英雄事迹,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