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经济民生

碧水环绕 清水润城——安平县环城水系景色迷人

2021-05-19 15:42:49 来源:安平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居住在这附近,没事就来遛弯散步,一天不来,就觉得浑身不自在!”,几位在环城水系侧道上散步的老人说。河北省衡水市安平

县秉承以绿为景、以水为秀、以人为品、以史为魂、以业为本的设计思想,打造了一个集农田灌溉、自然风光、人文情怀相互交融的生态建设及水资源综合利用“环城水系”。

走在“环城水系”道路上,可以看到河岸两边,绿树成荫簇拥着河道水面,人工种植的花草树木,错落有致、鲜花争相斗艳、竞相开放。仰望天空,白云朵朵、一片晴朗,斜射的阳光照在平静的水面上,波光粼粼、甚是美丽。

“‘环城水系’是以水为秀、以绿为景,将水、绿、城、文旅融为一体,打造一个能展现安平新貌,充满人文关怀,为市民提供休闲、健身的滨水绿带,是时代所需、人民所愿。”执法局李铭介绍。安平县按照“让生活更美好、让经济更繁荣、让环境更优美”的城建理念,坚持在精美设计、精细管理、生态绿色上做文章,经过“绣花式”的精细打磨、建设,“环城水系”这一民生工程,已悄然变成了安平县的一条璀璨的“项链”。(记者赵玺、赵阳)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