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聚焦

安平小伙张驰:从武警退役后他选择二次入伍

2023-02-15 17:2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弛役前训练照片。

河北新闻网讯(刘田、李星岩)“第一次参军,我的梦想是能够穿上军装,而这次我要在部队接受锻炼,让军旅生活更有价值。”23岁的河北安平小伙、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张驰告诉记者,2019年,他从学校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今年,他在老家再次报名,准备二次入伍。

“入伍两年,收获满满。”张驰说,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参军报国的理想,正在读大一的张驰从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应征入伍。部队服役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拓展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因表现优异获得一次嘉奖。

2021年9月,张弛退役复学。他至今还记得,返校前,辅导员已经帮他把所有手续都办好了,享受学费补偿也很顺畅。“我们为入伍大学生热心服务,全程跟踪保障。”安平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刘明艺说道,县人武部协调县政府出台一系列入伍优抚保障机制,从提高一次性入伍奖励金、报销近视眼手术费用等方面提供“一条龙”保障服务。

“参军热的背后是报国情的升华,也源自全社会共同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安平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李星岩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