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聚焦

衡水市安平县人武部:稳步推进役前教育准备工作

2023-02-21 10:3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星岩)随着征兵工作有序推进,预定新兵即将参加役前集中教育训练,衡水市安平县人武部早谋划、早安排,抓实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各项准备工作,帮助预定新兵尽快适应部队生活,为部队输送一批高质量兵员。

本次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参照现役部队建制,对所有预订新兵编班实施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围绕国防教育、条令法规、队列动作、内务整理等多项必训科目内容为重点,严密施训,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统一作息时间,规范内务设置,帮助预定新兵了解军营生活、部队纪律,提前适应、尽快融入部队生活。

为保障役前教育质量,人武部成立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领导小组,下设训练管理组、政治工作组、综合保障组、医疗检查组,明确任务分工,打好准备仗。政治工作组制定教育提纲,训练工作组将本着循序渐进、科学施训的原则确定训练科目,综合保障组、医疗检查组全程参训,担负集训保障任务,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县征兵办负责人刘明艺表示,役前训练作为预定兵员军营生活的“初体验”,是新兵入伍训练的前期准备,对打牢思想基础、强化习惯养成、提升适应能力等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会全力做好役前教育准备,力争让每一名预定新兵教有所获,训有长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