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多种形式夯实红色文化根基

2016-07-05 09:13:1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七一”期间,衡水市安平县依托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夯实红色文化根基,用红色文化铸就精神新高地。

    “七一”期间,衡水市安平县依托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夯实红色文化根基,深入挖掘革命精神和历史内涵,积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切缅怀革命历史,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教化人心、净化灵魂,进而把红色历史文化转化为团结一心、干事成事的精神动力,用红色文化铸就精神新高地。

    开展宣传表彰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该县把开展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大力表彰、宣传在富美安平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6月23日,邀请“美丽河北红色行”网络媒体采访团到安平进行专访,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红色文化,擦亮红色名片;29日晚,将在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隆重举办安平县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文艺晚会,并面向党旗集体宣誓。

    开展党课教育活动,锤炼党性党风。6月21日至22日,该县连续举办两期“安平发展大讲堂”,分别邀请中国社科院商传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企业家授课,帮助他们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逆势上扬的信心和决心;从6月中旬到7月中旬,该县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全体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结合重点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后进村治理整顿等中心任务,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讲好专题党课、指导学习教育、帮办实事好事,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教育,忠于党的事业、热爱党的事业、投身党的事业。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体现党内关爱。“七一”前夕,该县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的原则,精心开展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惦念。多方筹集慰问资金60余万元,为302名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县委组织部从县管党费中下拨慰问资金30000元,为100名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和下岗职工中的困难党员每人发放慰问金300元。同时,为每名慰问对象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展示党员风采。该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庆祝党的生日。6月20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两学一做先锋颂歌”主题演出,集中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特邀评剧艺术家靳玲展演了李保国的先进事迹,让“两学一做”更加深入人心;24日,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的创建为题材的现代评剧《火种》在安平首演,再现了以弓仲韬为代表的革命前辈克服重重阻力、播种革命火种的艰辛历程;25日,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办“颂歌献给党”——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会,抒发了全县老干部愿为富美安平建设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的壮志豪情。(刘恩、尹业光)

相关新闻

市公安局举办庆“七一”党员先锋事迹报告会

2016-07-04 20: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七一”“两学一做”演讲比赛暨党员先锋事迹报告会。

市公用事业局举行职工歌咏比赛庆“七一”

2016-07-04 18:40:5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公用事业局近日举行迎“七一”职工歌咏比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