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人武部多措并举掀起征兵宣传热潮

2016-07-20 16:34:3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的数千名高中毕业生和地方适龄青年都收到了手机推送的征兵短信。此外,各商业网点和高中校园的LED屏上,也呈现诸多征兵信息,氛围甚是浓厚。

    “好男儿当兵去”“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近日,衡水市安平县的数千名高中毕业生和地方适龄青年都收到了手机推送的征兵短信。此外,各商业网点和高中校园的LED屏上,也呈现诸多征兵信息,氛围甚是浓厚。

    年初,安平县人武部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征兵工作,全面分析形势,充分估计困难,研究有效对策,调整了征兵工作小组,明确了宣传、民政、教育、公安等相关单位的责任,将征兵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形成了军地一体、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同时,他们将征兵宣传所用的传单、横幅、展板、海报等宣传品发放到辖区各基层武装部,征兵宣传工作提前准备到位。

    兵役登记工作展开后,安平县人武部又联合地方党委、政府出台政策,提高了基层武装工作经费和义务兵优抚金标准,进一步激发了基层武装部的工作主动性和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他们协调宣传部门和城管局,要求辖区各商业网点的LED屏循环播放征兵宣传片和标语,并通过手机短信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征兵政策,全力拓展宣传广度和力度。在辖区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他们先后发放征兵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海报300余幅,做到征兵政策家喻户晓。

    大学生入伍是重点,针对河北省征兵办明确的“大学生征集比例要力争达到15%以上”的总体要求,他们大力加强辖区内针对高中毕业生的征兵宣传工作,利用高考后毕业生回校查分报考的机会,组织多场次政策宣讲,现场答疑解惑,详细解答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并起草了致高中毕业生的公开信,引起了有志入伍准大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据安平县人武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安平县兵役登记率、入伍报名数量均大幅超过往年。(王探遂)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弘扬诗词文化提升发展软实力

2016-07-19 15:43:16

衡水市安平县被河北省诗词协会授予“河北省诗词之县”荣誉称号,成为全省第二个“河北省诗词之县”,标志着该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衡水安平:倾力造绿增绿 只为城市更美

2016-07-18 15:25:50

“城市越来越绿了,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了。”在汉王公园散步的市民王先生说。这也是安平市民感受到的城市面貌最明显的变化之一。

安平县学习 “七一”讲话促工作开展

2016-07-14 15:37:37

连日来,安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热潮,通过认真开展学习、深入宣传阐释、做好结合文章,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续动力,全县上下鼓足干劲、砥砺前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