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马店镇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2016-07-26 09:02:20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何菁
汛期已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马店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迅速行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快应急人员收拢进度、加强物料储备等措施,坚决做好主汛期期间各项备汛防汛工作。

    汛期已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马店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迅速行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快应急人员收拢进度、加强物料储备等措施,坚决做好主汛期期间各项备汛防汛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马店镇于7月20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就当前气象灾害防御及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根据会议安排,马店镇自即日起执行书记、镇长直接负责、各片一名副职同时带班的值班制度,以此缩短值班轮换周期、增加各班次值班人员数量,应对备汛防汛工作中的各种突发事件。镇全体机关人员按照《马店镇防洪预案》的具体要求,各司其职,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任务和责任,进一步熟悉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多管齐下,全力做好备汛防汛工作。

    马店镇全体机关人员已经全部下沉至所包村,通过高音喇叭、入户告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河道来水情况及抗灾自救知识,并对村内孤寡老人和危房进行全面排查,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19日以来强降雨天气造成的农作物受灾情况进行汇总上报。

    按照《马店镇防洪预案》要求,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了抗洪抢险应急分队,确保随时拉得出、用的上。目前各村应急分队正在开展主河槽清障和大堤隐患排查工作。

    北满正、北辛营、北会沃等行洪区内村庄制定了详细的党员干部包户责任制度,确保关键时刻村内人员可以及时、有序撤离,以上村庄目前已经维护、加固主河槽堤埝8处、围村埝2处,确保将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目前行洪区主要出入河道路口处已经预备沙袋6000余袋、设置限行警示牌26块。

     各村进一步充实了防汛物资储备,对铁锹、编织袋、木桩、砖块、丝网等各类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和补充,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责任落实。

    马店镇要求全体机关人员及村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因领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落实问责制,严肃处理。

    警报不解除,防汛仍继续。马店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严守防汛工作纪律,随时关注汛情险情,做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的准备,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贾占安)

相关新闻

武强县众志成城筑牢防汛“安全堤”

2016-07-25 22:44:14

连日来,在武强县滹沱河、滏阳新河、滏阳河及滏东排河的防洪大堤上,机器轰鸣,人声鼎沸,20000余名抢险队员,奋战在防洪一线,对防洪堤坝进行维修加固,为抵御洪水做好准备。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抢险队员21000余人,筹备编织袋42万条,各类机械168辆,钢管7680米,橡皮艇、冲锋舟各一艘。

饶阳上下戮力同心共筑防汛抗洪“铜墙铁壁”

2016-07-25 19:00:23

饶阳县地处滹沱河特殊的河道位置,决定了饶阳县滹沱河防汛抢险态势复杂。同时,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堤防,滹沱河堤肩负着保卫京津、华北油田、京九铁路以及几千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工作意义重大。

安平打造智慧城市 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2016-07-25 09:31:16

安平县设立了“智慧安平”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成立了“智慧安平”建设的社会基金,通过技术外包、流程外包、公司合作等市场化运作,探索建立一种建、管、运、维的“智慧安平”建设模式。

衡水市安平经济开发区下好转型发展“先手棋”

2016-07-20 16:38:00

衡水市安平经济开发区高扬“协同创新、绿色崛起”主旋律,紧紧围绕打造千亿级智慧开发区,通过创新驱动、招大引优、招新引强,下好产业转型发展“先手棋”,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