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今日要闻

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镇打造工业经济发展新高地

2017-02-13 09:43:44 来源:衡水日报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镇以“协同创新、绿色崛起”为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强镇”战略,依托自身资源优势,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了工业经济发展新高地。

    搭建产业升级平台。该镇实施了“工业聚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新民居社区”三区联动战略,启动建设了占地1680亩、总投资43亿元的子午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并聘请北京中元公司规划设计,基地分3期建设,并按亩均投资强度200万元、亩均纳税5万元以上标准筛选企业入驻,为保持经济高速增长提供了坚强支撑。同时,该镇为加快推进丝网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引进高科技、新技术、高附加值的项目,他们对马江丝网工贸小区进行升级,引导区内企业淘汰落后陈旧生产设备,拆除燃煤锅炉,引天然气入企,促进绿色节能减排。

    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该镇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综合配套改革的机遇,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对接项目,抓好承接产业转移。目前,总投资1.5亿元的北京顺义润滑油公司年产3万吨废弃油无害化再生项目顺利落户该镇,项目达产后可年产汽油机、柴油机用机油5.4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并且在生产过程中全程无污染,可以减少废弃油对环境的影响,属于节能环保、循环利用的朝阳新兴产业项目。另外,该镇还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社会联系面广的优势,强力推进全民招商,引入了包括投资3.2亿元的石油用网系列产品项目、投资15亿元的北京新兴铸管项目等一批投资过亿元的大项目。

    培育壮大中小企业。为加快推进中小项目建设,该镇大力宣传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奖励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激励优惠政策,引导企业提升装备水平,增强项目科技含量,以创新驱动来增强企业效益。2016年,该镇新增续建中小项目6个。目前,该镇现有工业企业66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家。飞龙、亿美两家搪瓷浴盆制造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对制作工艺进行改造,拓展了企业发展的新空间,他们生产的高档搪瓷锅具、浴盆等厨房、卫浴产品畅销欧美、非洲及东南亚。(张佳)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