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时政要闻>>

2017年安平县经济社会亮点工作回眸

2018-03-21 09:41: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综合施策 标本兼治

突出攻坚重点。该县发挥环保倒逼机制,分类施治,铁腕治污。全面取缔网格布生产,吊销执照193个,拆除高炉383个;全面整治园区外浸喷塑企业,取缔448家,拆除生产线826条。低端企业逐渐被淘汰出产业链,一批创新发展型企业快速成长,正在成为推动丝网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力军。589家企业完善了环保手续,8500家个体户进行了环评备案,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产业资源得到了更加高效合理的配置,企业发展环境更加公平公正,其中环保部专刊报道了安平县的治污经验。

凝聚绿色共识。该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覆盖全县的“双网格”监管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公安部门立案35件,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26人;严格量化考核,加大追责力度,纪检监察部门问责58人。在坚持严厉打击、问责追责的同时,积极引导扶持企业转型升级,县财政拿出1100万元,带动企业技改投入1.38亿元,全县绿色发展意识不断增强。

确保治理实效。落实史上最严厉环保政策,超前谋划,主动发力,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1407家,实施“煤改气”6913户,推广型煤1.4万吨,淘汰老旧车辆1338辆,植树造林1.8万亩,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全年PM2.5平均浓度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PM10平均浓度1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优良天数167天,同比增加54天。

精准发力 改善民生

推进社会事业。二中、五小建成使用,三中、四中完成征地前期,撤并9个乡村教学点,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检查验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三医联动”初见成效,南王庄镇卫生院被评为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文化建设工作异彩纷呈,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举办“孙犁散文奖”系列评选活动,丝网题材评戏《网》获得河北省“燕赵群星奖”,杨屯“万亩油菜花艺术节”被央视宣传报道。国防教育深入普及,连续7届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县”。推进城乡一体,改善基础设施,完成正港路西段中修、滹沱河北大堤道路改造工程,新修农村公路49.6公里。今年我们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公交一体化,平稳收回散落民间17年的公交特许经营权,公共交通全面彻底回归公益化,广大市民亲身体验到在寒冷的冬季取暖季节,能够免费乘坐绿色环保、规范服务、安全舒适公交车辆的优惠和便利。同时,该县审计、统计、国土、物价、气象、应急、地方志等各项工作也都实现了新突破。有件值得骄傲的事,安平县气象局青年才俊张金龙推荐入选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在那遥远神秘的极地,第一次留下了安平人探索奉献的足迹。

坚持民生优先。全年民生支出15.9亿元,占全部财政支出的74%,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完成建档立卡“回头看”,对3243户5468名贫困人口全部落实帮扶责任制。突出光伏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政策兜底四大重点,投资1206万元,安装1551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新增门诊慢性病种21个,实现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全面推进城乡社保体系建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达到99%。积极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413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65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5%。加快推进安居保障住房建设,完成60套经济适用房和248套公租房的分配任务。

强化社会治理。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全面抓好军队退役人员政策落实。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全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54件,政协委员提案94件,办复率100%。深入推进“平安安平”建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环境持续良好。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优化。

追赶跨越正当时,乘势而上好扬帆。回眸安平县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催人奋进。跨越式发展的安平必将不忘初心、策马扬鞭、奋勇争先,一定能跑出腾飞 “加速度”,绘出美丽新蓝图。(孙金燕 王贵磊 张佳 王格 王子强)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