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春晖义工举办孝心饺子宴

2016-09-09 09:3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菁
9月10日上午,安平县王各庄村文化广场上音乐飞扬、热闹非凡。120多名春晖义工满怀爱心,为王各庄村4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孝心饺子宴。

    

春晖饺子宴。

春晖饺子宴。

春晖饺子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成芳 记者何菁)9月10日上午,安平县王各庄村文化广场上音乐飞扬、热闹非凡。120多名春晖义工满怀爱心,为王各庄村4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孝心饺子宴。

     一大早,春晖义工们就满载着买好的面、肉和蔬菜,拎着自家的包饺子工具,来到王各庄村文化广场的后院。一到现场,大家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洗菜的、和面的、调馅的,大家边干边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为了让老人们吃上舒心的饺子忙的不亦乐乎。人多力量大,两个多小时的时间,100多帘饺子就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了食品架车上。

     广场后院忙着包饺子,广场上的活动更是丰富多彩。舞台上,演员们身着漂亮的演出服装,个个精神抖擞,为老人们献上了戏曲、舞蹈等精彩的节目;5名理发义工用自带的理发工具细心的为老人们理出精神的发型;医护志愿者们耐心的为前来看病的老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向大家讲解养生知识。

     三口大锅同时煮饺子,一会儿工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了饭桌,义工们恭恭敬敬的把饺子递给老人,老人们的脸上笑开了花。“这饺子包的真好吃!”70多岁的老人韩立恒边吃饺子边竖起大拇指:“我今天太高兴了,义工们不仅给我们包饺子,还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我还理了个精神的发型,让我们感受到了尊重和关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安平团县委、王各庄村委会主办,安平县春晖义工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提高大家尊老敬老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美丽的新农村增添精神动力。春晖义工的发起人陈二林表示:“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百善孝为先,这是我们举办爱心饺子宴的第一站,以后我们还会定期举办这样的活动,孝行天下父母,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尊老爱老的和谐氛围!”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顺应“互联网+”奏响跨越发展最强音

2016-09-08 20:34:05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紧紧围绕“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产业转提升、服务高效能”的目标,大力依托“互联网+”解决企业融资难、破解企业人才瓶颈、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了全县经济快速良好发展。

衡水安平人影办开展人工消雹作业消除冰雹灾害

2016-09-07 21:13:46

9月6日下午,衡水安平县区域内出现强对流天气, 很可能出现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安平县气象局人影办及时组织开展人工消雹作业,共发射WR-98型火箭弹4枚。

衡水市安平县以产业转型打造发展新动能

2016-09-05 09:44:16

衡水市安平县深入实施产业转型战略,依托丝网优势产业,引进建设优质项目,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48亿元,同比增长15.8%,名列全市前茅,打造出了发展新动能。

衡水安平举行“红色文化 网乡蓝盾”金秋诗会(图)

2016-09-05 09:28:44

8月30日下午,由安平县委宣传部、县国税局主办,县诗词学会协办的“红色文化 网乡蓝盾”金秋诗会在县国税局二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诗会旨在结合诗词创建活动,讴歌国税干部精神风貌,宣传当前税制改革,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着力打造安平“诗词之乡”文化名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