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开展“走新路 树新风 再创新佳绩”大讨论活动

2017-01-20 09:00:2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在全县开展“走新路、树新风、再创新佳绩”大讨论活动,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要求,更好地推进富美安平建设,大讨论活动从1月初到3月底,共三个月。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在全县开展“走新路、树新风、再创新佳绩”大讨论活动,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要求,更好地推进富美安平建设,大讨论活动从1月初到3月底,共三个月。

    该县大讨论活动以中央、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加强学习、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查摆分析,进一步深化对走新路的认识,明确走新路的目标,制定好走新路的措施,形成遵守政治规矩的新风、创新创造的新风、担当负责的新风、苦干实干的新风、为民亲民的新风、清正廉洁的新风,为建设富美安平奠定坚实的思想、组织、作风基础。

    深入一线,查找差距。从实际出发,深入查找差距、深刻分析原因,找准有效破解走新路的思想障碍、体制障碍、工作障碍,找准走新路的切入点、突破口,找准走新路的路径和保障措施,大力推动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制度创新,大胆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最大限度地为发展松绑、让改革发力。要求县级干部拿出三分之二时间工作在一线,熟悉所分包的项目、企业、片区、部门情况,走遍所包乡镇的各村,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干实事,带动全县发展,各乡镇、部门领导拿出主要精力和时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做到情况到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成绩在一线创造。

    分层实施,精准发力。该县县级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学习调研,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制定措施,并按“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单位的大讨论活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把办公地点搬到农村、搬到项目建设一线、搬到工作最前沿,认真了解情况、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解决问题。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组织实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本单位活动有序开展。各部门围绕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走新路的思路、目标、举措更接地气、更合民意,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边查边改,走好新路。把大讨论细化到每个领域、每项工作,找准加快转型的路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动能;找准绿色发展的路径,着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城乡空间格局、现代产业体系、生产生活方式;找准跨越提升的路径,加速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实现发展阶段、发展层次的整体跨越和提升。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大讨论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力求取得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作风成果、实践成果,真正转化为走好新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王成芳)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1-19 10:12:50

安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通过高度重视、全面施治、强化督导等有力措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北安平:花卉飘香 俏迎新春

2017-01-17 10:17:23

春节将至,河北省安平县育华家庭农场的双层薄膜智能温室大棚里,蝴蝶兰、红掌、凤梨等观赏花卉竞相开放,吸引附近的居民前往选购,各地批发订购花卉的经销商络绎不绝。

衡水安平“河西调”第六批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得通过

2017-01-17 09:49:58

2015年7月,“河西调”被正式批准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为了向更高的标准发展,又到外地请教专家、收集资料,申请了河北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有关规定,省文化厅(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开展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工作。

衡水安平养老院举办迎新年戏曲演出

2017-01-17 09:34:14

安平县春晖园养老院在新年来临之际,为让老人们享受到新年的快乐,聘请了安平县评剧戏迷联谊会来春晖园演唱,使老人们近距离享受到了高雅的评剧艺术,排除寂寞和孤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