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安平”建设新篇章

2018-03-21 09:24:4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安集团生态产业园区的沼气发电厂发酵罐

环境整洁的农村新民居

核心提示:衡水市安平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7 年工作,精心谋划2018 年发展,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安平”建设新篇章。

历经考验 砥砺前行

2017年,安平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践行新理念,经受了新常态下改革、发展、稳定多重考验,增强了治理县域的能力、跨越提升的信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

把方向 谋全局

该县立足“富美安平”建设总目标,高扬“协同创新、绿色崛起”主旋律,不断贯彻发展新理念,进一步确立了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深化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治理“四大攻坚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五加二、白加黑”成工作常态,大气污染治理、双违整治、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一批大事、要事,硬事、难事顺利推进,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创造了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安平模式”,并作为全国唯一的一个县作典型发言,受到汪洋副总理高度肯定;人民日报、新华社及河北日报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聚焦台城集中报道,特别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分别以“革命传统不能丢”、“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为题对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进行了连续报道,安平声名远播,关注度和美誉度空前提高。

抓重点 攻难点

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该县制定了《关于促进工业企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等7个加快转型升级的政策性文件,对企业科技研发、购置先进设备、组建集团上市给予补贴奖励,引导企业过好环保关、管理关、技术关,撬动企业高端迈进。他们围绕打造丝网智慧产业集群,借助丝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这个平台,积极与京津高校院所合作对接、协同创新,全年研发“四新产品”76项,新申报省级科技项目11项、专利230项。他们还大力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丝网国家级实验室的作用,新制定各类标准42项,新注册商标121件,“安网”、“京安”、“程杰”3个国家驰名商标进入公示期,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凸显了转型升级的新成效。

狠抓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承载力进一步增强。该县实施了东马路改造、育才路北延等26项市政道路、排水工程建设,使群众出行更加通畅,深入推进24个省级美丽乡村和南王庄镇“五亿农民的方向”、安平镇“孝德文化”两个片区建设,带动120多个村改造提升,在衡水园博园建设的安平馆,还获评省级“优秀施工奖”“造园艺术基金奖”,宣传展示了安平城市、文化和特色产业发展新形象。他们还组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打响了拆除城乡违法违章建筑攻坚战,拆除各类违建26万平方米,让6个乡镇的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城乡建设进一步规范有序,城乡环境更整洁,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工程,新增绿地11.6万平方米,人均绿化面积达15.8平方米,居全市前列。

狠抓改革开放,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该县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县行政审批局实现规范化运行,划转17个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63项,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提高了行政效能,优化了营商环境,在2017年河北省服务名牌省政府质量奖评选中,安平综合考评全省第一,万人拥有市场主体达1200户,居全市第一。该县还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完成率达96.3%,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他们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全县230个村全部设立电商网点,实现了农资和农产品直供直销,并建成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与省市联网实现资源共享,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被农业部评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试点县,被农业厅评为农作物秸秆还田综合利用试点县。

狠抓污染治理,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该县借力国家开展环境保护大督查,出台了《关于推进大气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等1+29行动方案,重拳打击污染治理,全县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407家,全部完成取缔改造、整合搬迁,实现绿色提升。同时,坚持堵疏结合,大力推进清洁化、标准化生产,为66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了环保等相关手续,倒逼丝网产业转型升级,坚持“零容忍”的原则,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共移送公安部门相关案件33起,行政、刑事拘留33人,有力震慑了违法排污者,并把生态环境治理纳入乡镇和部门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体系,对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治霾治污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