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强力推进“智慧安平”建设

2016-06-14 09:48:1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以“互联网+”的创新思维,不断深化信息化与政务、工业、农业、商业、民生等生产生活服务领域的高度融合,围绕“智慧产业、智慧民生、智慧政务”三大领域,强力推进“智慧安平”建设。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以“互联网+”的创新思维,不断深化信息化与政务、工业、农业、商业、民生等生产生活服务领域的高度融合,围绕“智慧产业、智慧民生、智慧政务”三大领域,强力推进“智慧安平”建设。

    设立专项资金,加强财力保障。该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投资、市场运作”的思路,设立“智慧安平”建设项目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日常办公机构,设立专项办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他们全面实行“智慧安平”建设项目公开招投标制度,开展“智慧安平”建设的项目监理,引入有权威、有资质的单位,确保项目的质量。同时,成立了“智慧安平”建设社会基金,通过市场运作、会员单位赞助、服务外包等形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智慧安平”项目建设。

    设立专家团队,加强技术支撑。该县聘请国内有关专家和各种信息技术资源团队,整合汇集各种信息技术人力资源,成立了“智慧安平”建设推进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加强对“智慧安平”建设的咨询指导工作,帮助制定“智慧安平”发展战略与规划、重点应用体系建设方案。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信息专业技术工作人员,充实到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为“智慧安平”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建立考核机制,加大督导力度。该县检查和督导各部门“智慧安平”建设规划、方案和年度计划的落实情况,确保有关部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对重大项目工程质量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工程的质量监督体系,制定切合实际的绩效评估规程,量化标准、激励手段和方法,实现资金、资源的合理配置,力求以最小的投入产生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手段,广泛宣传“智慧安平”、“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智慧安平”建设的浓厚氛围,培训“智慧城市”和“互联网+”的基本思维、基本知识,宣传成功典型和取得的成效。(王成芳)

相关新闻

“智慧安平”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2015-12-23 10:57:54

12月17日上午,安平县 “智慧安平”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政务中心召开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