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强力推进乡域经济发展

2016-07-27 15:54:5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按照“工业强乡、畜牧富乡、文化名乡”的发展思路,把工业项目、农业农村、文化产业建设作为发展的强大引擎,主动适应新常态,真抓实干,强力推进乡域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按照“工业强乡、畜牧富乡、文化名乡”的发展思路,把工业项目、农业农村、文化产业建设作为发展的强大引擎,主动适应新常态,真抓实干,强力推进乡域经济快速发展。

    引项目,强工业。该乡大力实施“工业强乡”战略,依托子午工业聚集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综合配套改革的机遇,开展全民招商活动。在招商中,该乡注重引进高科技、新技术、高附加值的项目。近期,北京顺义润滑油公司年产3万吨废弃油无害化再生利用外迁项目落地该乡,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亩,全部达产后可年生产汽车用机油5.4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属于节能环保、循环利用朝阳新兴产业项目。

    抓农业,保增收。该乡按照“一林(密植梨经济林)一果(优质苹果)两养殖(生猪、肉鸡)”的发展模式,以三区同建为契机,大力推动土地流转,采用租赁和入股两种形式流转土地15000余亩。士威农场投资10万元引进无人直升机,进行农药喷洒。石干合作社投资100多万元,在全县率先实现了玉米收割、脱粒、烘干一体化流水线加工。为使农业产业链向深加工方向延伸,该乡还引进投资500万元的粉条加工厂项目,项目占地10亩,年可产粉条1000吨,可实现产值2000万元。

    促文化,惠民生。该乡专门聘请省专家组编制了孙犁文化产业规划和旅游规划。依托孙犁故居,今年新启动了文化创意生态园工程,该项目围绕孙犁文化产业,以原生态开发为宗旨,建设集种植、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园,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1387.5亩,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启动建设,占地500亩,主要建有荷花池、芦苇荡、绿色蔬菜区、水果采摘区、垂钓区、生态餐饮区、观光植物区等。其中孙犁文化产业园通过子午古镇、北方民居、生态采摘等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将逐步建成3A景区。(张佳)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弘扬诗词文化提升发展软实力

2016-07-19 15:43:16

衡水市安平县被河北省诗词协会授予“河北省诗词之县”荣誉称号,成为全省第二个“河北省诗词之县”,标志着该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衡水安平:倾力造绿增绿 只为城市更美

2016-07-18 15:25:50

“城市越来越绿了,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了。”在汉王公园散步的市民王先生说。这也是安平市民感受到的城市面貌最明显的变化之一。

安平县学习 “七一”讲话促工作开展

2016-07-14 15:37:37

连日来,安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热潮,通过认真开展学习、深入宣传阐释、做好结合文章,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续动力,全县上下鼓足干劲、砥砺前行。

安平组织各部门开展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2016-07-14 08:54:32

6日下午,安平县政府、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开展了重大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