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让青年朋友在家门口圆创业梦

2016-07-27 15:40:3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一场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衡水市安平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平县经济开发区安德森智能园举行。

    近日,一场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衡水市安平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平县经济开发区安德森智能园举行,旨在整合多方资源助推创新创业,发现培养一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让他们在自己的家门口圆创业梦。

    据悉,参赛的15名选手全部是80后、90后,他们由创业导师指导协助,制定出项目方案,评委根据项目的可行性、选手的现场表现,对选手的销售能力、设计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表达能力进行综合评价并现场打分。本次大赛选手创业项目涉及广泛,其中包括丝网产业、文化娱乐、生态环保、金融等多个领域,安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主任崔长友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就是为了给广大青年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新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创业者坚定信念、敢于创新、团结协作,实现自己的创业理想,在富美安平建设的征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今年以来,安平县秉承“服务是第一投资环境”的理念,倾力打造创业服务平台,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快捷高效的创业创新服务“绿色通道”。该县规划建设了子午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马店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徐疃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等9家创业基地,其中安宝万丝网滤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规划占地800亩,建有独立厂房70套,目前已入住企业49家,其中有15家是以大学毕业生创业为主。目前,该基地已成功孵化中小企业130多家,年实现产值2亿元,上交税金近千万元,带动就业2000多人。同时他们还专门制定出台了《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优惠政策暂行办法》、《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区管理和服务办法》、《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区土地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特殊优惠。同时,根据企业的需求,由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对企业实行一站式保姆式全程服务,对于不能自行审批的各种入区、开工、建设等相关手续为企业全程代办。(张佳)

相关新闻

安平县学习 “七一”讲话促工作开展

2016-07-14 15:37:37

连日来,安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热潮,通过认真开展学习、深入宣传阐释、做好结合文章,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续动力,全县上下鼓足干劲、砥砺前行。

衡水安平:倾力造绿增绿 只为城市更美

2016-07-18 15:25:50

“城市越来越绿了,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了。”在汉王公园散步的市民王先生说。这也是安平市民感受到的城市面貌最明显的变化之一。

安平组织各部门开展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2016-07-14 08:54:32

6日下午,安平县政府、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开展了重大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衡水市安平县举办首届“安全杯”诗词书画展

2016-07-14 08:50:46

6月29日,由衡水市安平县委宣传部、县安监局联合举办的安平县首届“安全杯”诗词书画展正式开幕。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省、市、县安监部门领导及安平县相关领导、各界书法爱好者200余人。

安平工商联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2016-07-13 18:27:05

近日,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日前下发的《关于确认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通知》(全联厅字【2016】22号)文件中,安平县工商联榜上有名,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称号,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