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实施“农业突破”战略促“三农”提质增效

2016-11-10 16:35:0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坚持“农业突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加快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和生态园区“三区同建”建设力度,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打造示范园区,发展现代农业。依托“三区同建”,建设美丽乡村。助农脱贫,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衡水安平县坚持“农业突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加快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和生态园区“三区同建”建设力度,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打造示范园区,发展现代农业。安平县坚持走园区建设带动农业发展的路子,重点打造了以京安循环农业示范园为龙头,以滹沱河南为养殖基地、滹沱河北为种植基地的“一龙头两基地”现代农业发展格局。他们鼓励农民以转包、出租、入股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因地制宜扶持生猪养殖、苗木种植、白山药种植等优势产业。该县还围绕生猪、白山药、林果苗木等特色产业先后建设了京安循环示范园、国绿观光采摘园区、育华家庭农场等现代农业生态园区。日前,程油子乡又成功签约了总投资12亿元的京津冀高校后勤农产品直供基地项目,为该县的现代农业发展增色添彩。

    依托“三区同建”,建设美丽乡村。今年以来,该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项民心工程来抓,突出规划引领、产业支撑、环境改善,重点打造了崔岭、北郝村两个省级中心村建设示范点,高标准推进了建王庄等36个省、市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为提升人居环境,该县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生态美、精神美的“四美”要求,深入推进“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大力实施街道整修、胡同硬化、排水管网铺设、村庄绿化等工程,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助农脱贫,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该县通过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政策兜底扶贫等措施,对全县8407户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今年共安排1170万元脱贫专项资金,重点实施了光伏发电、电子商务进农村等扶贫工程助农脱贫。为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该县建设成立了产权交易中心,有效促进了农村生产要素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增强了农村产权融资能力;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新型合作机制,让群众拿到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房屋所有权等“六个权证”,推动要素动起来、活起来。(刘恩)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召开摄影家协会推进会

2016-11-09 09:27:41

11月8日下午,安平县摄影家协会在县社会议室召开推进会,靳运强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衡水安平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强线损管理

2016-11-09 09:23:01

为全面加强台区线损管理工作,切实提升营销基础管理水平,实现降损增效工作目标,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台区线损管理精益化、规范化。

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会中会”全方位助力丝网产业发展

2016-10-31 09:25:38

第16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于今天在衡水市安平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容和提升办会档次,展会将陆续举办多个“会中会”,全方位助力丝网产业发展,提升丝网产业专业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