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掌上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6-12-27 09:03:5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喊一喊”APP软件是安平县行政审批局为提升行政效能与服务质量,于今年10月初为全县企业和群众量身打造的一款集智能查询、审批、服务于一体的掌上平台。

    “注册公司。”大学毕业生李丹对着自己的手机喊了这四个字,屏幕上立刻显示出注册公司所需的相关手续和流程,并显示了业务咨询、预约排号、材料提交等按钮,正在忙着注册公司的李丹高兴地说:“只要‘喊一喊’,所需要的政务信息马上来到身边,太方便了!”

    “喊一喊”APP软件是安平县行政审批局为提升行政效能与服务质量,于今年10月初为全县企业和群众量身打造的一款集智能查询、审批、服务于一体的掌上平台。该平台专门对各种公共服务、民生、公共安全、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企业四处跑”为“企业协同办”,真正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实现了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目标,并在工作中规范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智能化、人性化创新服务。

    该平台是安平县围绕智慧产业、智慧民生、智慧政务三大领域,努力实现“互联网+便民”,全力打造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也是全国首个建立“喊一喊”掌上智慧政务服务的县。自服务平台启用以来,已有12000多名群众添加关注,成为“喊一喊”掌上平台固定用户,已累计通过服务平台为企业及群众服务18600余人次,群众反映良好,达到了便民服务的目的。

    “喊一喊”智慧便民云平台让百姓足不出户,只需喊一喊就实现了政务信息查询、办事预约等相关服务,同时,还可以精准地给各街道、村镇及一定范围内的周边百姓发送公告通知等,工作人员与群众随时互动,实现了政务信息与社会信息的互动,形成了一个全新的智能化服务主体。(王成芳)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聚焦主责主业 从严监督执纪

2016-12-26 08:53:38

衡水市安平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安平:“小白嘴”白山药获丰收

2016-12-25 00:23:58

近年来,河北安平县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小白嘴”白山药特色种植,为农民增收开辟新路。

衡水市安平县超常规措施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2-22 08:52:49

衡水市安平县将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采取顶格处罚、公开曝光、严厉问责、开展源解析等9条超常规措施,着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大气污染治理效果,完成PM2.5下降10%的任务目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