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政协以务实良策助推文化强县建设

2016-03-23 10:50:55 来源:安平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建设文化强县,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县政协把推动文化强县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

    建设文化强县,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县政协把推动文化强县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

    根据县委书记贾超绪同志指示,会同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完成了《安平县特色文化发展战略总体规划》。经县委、县政府研究通过后,明确了 “一核、两翼、四区、一线”的文化产业发展总体布局,确立了红色文化等五大重点研究课题,谋划了孙犁故居改造提升等九大重点文化产业工程,为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基本遵循。

    把把乔文斗等委员《关于设立重点文化课题的建议》列为年度一号提案,通过座谈、调研、考察、走访等形式开展督办,确保取得实效。

    对驰名的丝网产业、鲜活的革命老区、古老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间文娱、保健价值较高的传统饮食文化进行搜集整理,为实现安平一日游出谋划策、寻医献方。

    利用参加市政协全会的机会,向大会递交《关于将孙犁文化品牌列入全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的联名提案,为争取上级对发展孙犁文化的政策、资金扶持,起到有效助推作用。

相关新闻

市政务中心领导到安平政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2016-03-23 10:48:26

3月8日上午,衡水市政务中心主任姚会亭一行就政务服务工作到安平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副县长赵书进一同调研。

安平县奋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2016-03-23 10:41:38

安平县按照“绿色崛起、跨越赶超”的总要求,通过扶优劣汰提质量、打造平台强支撑、改革创新增活力,聚力工业项目建设,奋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安平县爱心企业发放10万元慈善购物卡

2016-03-23 10:39:26

17日上午,永辉集团携手市慈善总会、安平县民政局,为安平县100户困难家庭每户发放价值1000元的慈善爱心购物卡,总价值10万元。

安平县工商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2016-03-23 10:37:16

3月14日上午,安平县工商局和消费者协会牵头,组织药监局、质监局等十个成员单位在该县瑞泰广场和五洲国际广场开展“3·15”宣传活动,政府有关领导也进行了现场指导。

安平:三大工程构建美丽生态家园

2016-03-23 10:34:35

日前,笔者从安平县政府获悉,近年来该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理念,坚持治理和保护两手齐抓,通过实施大气质量提升、水生态修复、造林绿化三大工程,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生态家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