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认真学习贯彻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11 08:53:4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以“产业突破、城建提质、农业突破、文化提升”四大战略为主抓手,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把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针对会议提出的新举措、新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跨越提升,以“产业突破、城建提质、农业突破、文化提升”四大战略为主抓手,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抓产业上项目,推动经济快发展。该县把产业和项目建设作为增比进位的突破口来抓,努力打造富美安平建设的强劲动能。他们始终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开展了项目攻坚月活动,安德森智能家居、中电京安热电联产等战略性支撑项目实推快进。坚持招大引强,借现代评剧《火种》在北京公演,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引进了奔驰房车改装、京津冀后勤农产品直供基地等一批特色产业项目,推进了产业多元化发展。争取国家和省市科技计划资金400多万元,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打造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0家,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600家。围绕优化政务环境,成立了行政审批局,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激发了全县创新创业热情。

    抓城建提品质,打造县城新容颜。该县把加快新型城镇化作为富美安平建设的硬支撑,坚持做大城市、做强园区、做优教育、做精医养“四轮驱动”,推动县城扩容提质。实施了北外环、友谊巷等“九路五巷”的新建提升和排水管网改造,开展了正港路、和平街等18条道路的绿化,建设了商道公园等,新增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开工建设了文化馆、规划展览馆、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县城功能进一步完善。大力推进智慧安平建设,建设完成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智慧交通、智慧商务、网都WIFI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城市管理迈向了精细化;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力拆除“私搭乱建”,规范流动摊点,不断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县城环境有效改善。

    抓农业强突破,促农增收靓乡村。围绕打造以京安循环农业示范园为龙头,以滹沱河南为养殖基地、以滹沱河北为种植基地的“一龙头两基地”现代农业发展格局,大力推动土地流转,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21.6万亩,新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23家,京安循环示范园被列为全市第一批现代农业园区。京安、浩源两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和冷储能力不断提升,进一步巩固了该县生猪产业“全国领先”的发展态势。通过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政策兜底扶贫等措施,对全县8407户贫困人口进行精准帮扶。安排脱贫专项资金,重点实施了光伏发电、电子商务进农村等扶贫工程,为全面脱贫筑牢了基础。

    抓文化促提升,彰显实力提品位。坚持把文化提升作为富美安平建设的硬支撑来打造。举办了“党史专家安平行”活动,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日报等11个单位的30多名党史专家齐聚安平,共同探讨台城精神;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建为题材,打造了大型现代评剧《火种》,被列为“2016年度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在北京进行了公演;深入推进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成为全省首批“河北诗词之乡”;深入实施《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与北京东华文化传媒公司、石家庄昊天伟业文化传播公司合作,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打造全国首个以文学为主题的体验式文化旅游基地。(王成芳)

相关新闻

安平高端丝网机械制造走俏海外

2017-01-07 01:07:55

近年来,河北省安平县大力提升生产机械自动化水平,以提升丝网机械制造水平为核心,从瑞士、意大利引进30余套先进生产设备,创新发展模式,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并获得多项国家技术专利。

衡水市安平县安平镇多举措为百姓筑牢安全屏障

2017-01-06 10:38:02

衡水市安平县安平镇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生产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多措并举,为百姓生产生活筑牢安全屏障。

衡水市安平县借智京津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

2017-01-06 10:34:01

衡水市安平县借智京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大力推动丝网产业由做原材料、做中低端向做高端产品跨越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