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6-11-24 08:58:2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增比进位的突破口来抓,通过创新升级、招大引强、创优环境,为县域经济注入了发展新动能。强化创新促升级。强化招引育产业。改革创新优环境。

    今年以来,衡水安平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增比进位的突破口来抓,通过创新升级、招大引强、创优环境,为县域经济注入了发展新动能。

    强化创新促升级。该县从政策出发下好科技创新棋,通过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将政策落实到企业、项目、人才激励上,引导骨干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紧跟市场需求,谋划建设一批技改项目,通过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推动丝网产业提质增效,迈向中高端。今年以来,该县共争取国家和省市科技计划资金400多万元,新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新增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0家,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600家。其中,联达公司研发的航天用过滤网烧结毡、惠隆公司研发的减速机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强化招引育产业。该县将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生命线,把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民企入冀系列招商等机遇,大力开展产业招商、文化招商、友情招商,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向县内转移。他们组织参加了河北经贸洽谈会、衡水湖经贸洽谈会等多项活动,赴北京、浙江进行招商,共谋划发布招商项目80个,涉及丝网、物流、滤器滤材、化纤、机械制造、电子商务等产业,共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358亿元,拟引资145.6亿元。同时,借现代评剧《火种》在北京公演之机,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引进了奔驰房车改装、京津冀后勤农产品直供基地等一批特色项目,推进了产业多元化发展。

    改革创新优环境。该县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严格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在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积极作为,千方百计降低营商成本,为企业跑资金、跑政策、跑项目。该县还围绕优化政务环境,成立了行政审批局,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激发了全县创新创业热情,今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3288家,位居全市第一。同时,他们还着力优化生态环境,以环境保护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县关停拔丝、镀锌等“土小”企业900多家,推动了全县产业向绿色发展跨步迈进。(张佳)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交警大队开展超限超载“突击”行动

2016-11-10 16:29:48

衡水市安平交警于10月25日凌晨24时至早晨5时非正常时间段对行经辖区的货车进行检查,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突击”行动。

安平县实施“农业突破”战略促“三农”提质增效

2016-11-10 16:35:01

    衡水市安平县坚持“农业突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加快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和生态园区“三区同建”建设力度,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打造示范园区,发展现代农业。依托“三区同建”,建设美丽乡村。助农脱贫,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衡水安平双创服务“绿色通道”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2016-11-14 08:17:24

近年来,安平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快捷高效的创业创新服务“绿色通道”,为创业者全程“保驾护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