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有声有色

2016-10-31 09:36:3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安平县精心谋划、细化责任,聘请了河北省小城镇规划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占秋为文明城市创建顾问,力争在2017年年底建成“县城环境优美,设施配套齐全,人文素养提升,独具安平魅力”的省级文明县城。

    全民参与 浓厚氛围

    该县先后开展了文明机关、文明社区、文明企业、文明学校创建活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组织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培训班,传播文明礼仪、倡导善行义举,目前已培训4000多人次,发放倡议书20000张。

    该县通过电视台、文明安平网、微信发布平台、微博、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告别不文明行为——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在电视台开辟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不定期曝光不文明行为,刊播文明成果。征集整理了“日常行为规范”30条,利用标语条幅、建筑围挡、公交站牌等进行同步宣传,印刷了《文明的细节》宣传手册,免费发放到市民手中。在此基础上,该县还组织各行业代表及专家召开市民行为规范研讨会,就市民意见和讨论结果,进一步吸纳完善,修订《安平县市民行为规范》,在县级各新闻媒体进行公示。

    该县还定期组织全县党员机关干部和社会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广场,分片包干,突出重点,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和劝阻,推动社会风尚的明显改观。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一周一主题,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建设年”活动,将文明礼仪行为规范融入到教学课堂上,引导学生每周学习一项礼仪,促进学生文明礼仪习惯的养成,让广大未成年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以“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为主线,发挥未成年人在家庭、学校、社会中的纽带作用,全面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形成以“讲文明、有礼仪”为荣的良好风尚。

    突出重点 打赢攻坚战

    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过程中,安平县坚持转变理念、补齐短板、统筹发展的思路,打好城市规划、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该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打好城市规划攻坚战,重点以乡镇为单位,抓好全域规划,规划好特色乡镇、新型农村社区、永久保留的村庄,把规划落实到村、落实到户、落实到每一条街道,彻底改变规划多变、建设无序的局面,推动文明县城由单个创建向区域连片创建转变。

    在基础设施方面,该县大力推动县城交通、生态、市政、文化等基础设施集成配套、提档升级,积极推进了“两馆一中心”等功能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同时紧紧围绕提高城市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两大任务,广泛开展街道、小区、庭院绿化,建设城市郊游公园、环城林带等。

    在环境综合整治中,该县突出抓好县城广告整治,清理了一批庸俗、低俗、媚俗小广告及一些粗制滥造的广告牌匾,并设立群众举报投诉电话,发动群众及时发现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的行为,对抓获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的群众给予一定奖励;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行业、企业污染整治力度,做到控燃煤、抑扬尘、汰黄标、禁焚烧、促减排、多增绿,确保空气质量不断好转;加大环境卫生执法力度,依法整治城市脏乱差。

 

相关新闻

第16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启幕 60个国家地区参会

2016-10-26 18:03:42

10月26日,第十六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在安平县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到会客商人数将达4万余人,创历史新高

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隆重启幕 到会客商超4万(图)

2016-10-26 20:46:11

今天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在安平县会展中心隆重启幕。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协副主席郭华,衡水市委书记李谦,衡水市长杨慧出席开幕式。博览会首日到会客商达4万余人。

衡水市新招录公务员到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

2016-10-26 10:00:57

    10月22日,衡水市安平县检察院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欢迎衡水市新招录公务员到我院参观学习系列活动”,全市320名新招录公务员参观了该院的特色文化长廊、警示教育基地、党史长廊、院史荣誉室、检务公开大厅和多功能厅等。

创建文明城、助力博览会、衡水安平住建局在行动

2016-10-26 09:53:57

    安平县住建局承载着安平城区的众多繁琐复杂的工作,为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热门推荐